我院机电系汽车专业老师赴工技校进行3+3交流研讨

【更新时间:2021-06-23  

  6月22日下午,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3+3项目根据交流计划,在工技校电子系会议室开展了交流会议。

  IVT:陈跃、温樑、陆天龙、刘斌、李佳倩

  工技校:沈祝斌、金爱艳、马志贤、黄立、屠志伟、李君晖

  会议主要成功落实了以下几点:

   (1) 做好2019级学生的职业教育和转段动员。

   (2) 讨论2018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及转段情况。

    中职学校反映2018级学生思想状况良好,对将来的高职学习充满了期待,这级学生学习良好,马上9月份进入高职学习。

   (3) 与工技校汽车教师讨论如何提升3+3人才培养质量,并商量联合发表专业论文、出版教材。

    我们与沈祝斌、金爱艳、马志贤、黄立、屠志伟、李君晖,共同讨论了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我们一致认为:提高双方专业教师在汽车专业领域共同发表论文、共同编写汽车专业教材,从而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和3+3的人才培养质量。

   (4) 双方共同探讨讨论转段课程设置的合理性。

    经过交流,发现中职学校在转段课程的设置比较合理。

   (5) 讨论学生学习风气的建设。

    我们双方交流了如何建设学风,双方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   (6) 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。

    经过双方交流,工技校的3+3人才培养都是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的。

    双方讨论了人才培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,并提出改进意见,双方达成一致意见。

   (7) 我们双方就如何提高3+3学生转段升学比例达成了一致意见,那就是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风气,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从而提高转段升学比例。

    最后两所学校专业主任共同确定了如何针对2019级3+3学生进行转段思想教育。

  总结:本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,圆满完成了交流活动前制定的计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