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城中专 — IVT“3+3”模具班抗疫教学两手抓,美好蓝图亲手画

【更新时间:2020-07-08  

 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,本学期相城中专 — IVT“3+3”模具班学生延迟至4月7日开学,在超长假期期间为落实教育部“停课不停学”、省厅“在线教学”等有关文件要求,我校于2月12日就组织学生开展了在线学习活动。

  在线上教学活动开展前期,教管处联合系部组建线上教学师资团队,由平台技术人员对教师进行培训,并结合课程特点和各班学情,教师可以选用腾讯会议、钉钉、超星泛雅平台、今日头条等不同方式进行在线教学。每周学校综合督导处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统计与反馈;并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,苏州市教科研也参与线上随机听课,进行调研、监测、评价。班主任同本班任课教师研讨一周教学情况,通报学习数据,并将统计情况发班级群、家长群。通过近两个月的线上学习,3+3模具班级学生较好的完成了《新冠状病毒防疫公益课》、《工匠精神》、《实习实训公共安全》、《创新发明与专利实务》、《有效沟通技巧》、《情商与智慧人生》、《中国传统文化入门》等七门课程的学习,并顺利通过了考试。

  开学后,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,对教学计划做了一定的调整,下面就期间一些具体做法做简单介绍。

  开学后为了补充专业技能课程学时数,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,实行单休制度,并在原课表的基础上每天增加一节课。

  在5月份时,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,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下图为心理健康月及垃圾分类活动的现场照片。


图1 心理健康月活动


图2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

 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,还举办了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,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来及分类的重要性的认识。图3为垃圾趣味运动会图片。在6月底进行了期末考试,同学们都考出了不错的成绩。图4为考试现场。


图3 趣味运动会


图4 同学们在考试

  相城中专始终将教学质量,学生、家长满意度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,通过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体系,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,严格抓好学生毕业制度,学生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,学校社会美誉度和贡献度逐年提升。

  对于上述做法,IVT精密工程系的领导给与了充分的肯定,并强调要坚持做好抗疫工作,克服疫情困难,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业,为学生美好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学业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