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与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成功开展3+3交流活动

【更新时间:2019-06-18  

  2019年6月11日上午,工业机器人技术3+3项目根据交流计划,在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机电系会议室开展了交流活动。

  出席本次会议的IVT人员主要有:刘涵茜、刘骏;苏州丝绸的人员:机电系主任陆兴宏,3+3项目负责人徐鸿亮,17级、18级班主任以及部分任课老师。

  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两部分内容:

   1.了解17级、18级学生近期学习情况及思想动向

     通过17级、18级班主任的介绍,了解到目前17级在读学生41人,其中3+3学籍的35人,18级在读36人,其中26人为3+3学籍。平时中职院校管理比较紧,学习情况良好,部分学生对纯理论课不感兴趣,上课效果不佳。同时还了解到17级少数同学有转校的打算。

   2.18级期末调研考试出卷及监考相关事宜

     与苏州丝绸相关任课老师确认本学期调研考试题目及评分标准,同时确定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。

  针对苏州丝绸反应的问题,我院也提出了几点建议:

   1.建议部分纯理论课程引入工业案例,采用项目制教学,提高学生的积极性;

   2.建议选派部分学生来我院参与/观摩今年9月分举办的大学生马拉松创客大赛;

   3.建议17级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填报我院;

   4.加强双方学校的交流,课程资源共享。

  总结:本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,圆满完成了交流活动前制定的计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