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信息系计算机网络专业走访吴江中专 开展3+3交流研讨活动

【更新时间:2018-12-20  

    12月20日,由信息系吴建明主任带队,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走访吴江中专,专业负责人杨泽明、学工主任刘启明、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郑健、网络专业骨干教师成澜老师一同前往。

4675c38f-ffa3-417e-a1c7-9a7626ad037f_副本.jpg

    吴江中专的陈海副校长,专业系部沈利萍主任,教研组主任李梓栋,技能实训室主任张玮及专业教师及3+3项目相关班主任参加研讨。

d6e74350-4449-4182-a02e-0cb7e5b9e47a.jpg

 

主要议程:

    吴江中专陈海校长对一直以来网络专业与IVT紧密合作给予肯定;介绍参会人员的主要职责,及目前在校生的现状。

77884cd5-85ff-4c71-971a-09ea366b2a63.jpg


    双方就以下方面展开讨论:

(1)针对六年一体化教学计划修订再次交换意见,并开展对转段考核课程及转段考组卷方式及内容的研讨。

(2)双方就职业资格证书方面,中高职对应学段的考取,要体现出层次性;我院就与专业相关国际认证(华为)提供思路。

(3)吴江中专方提出“两校一企”教学模式在本项目的预想及实践。

(4)IVT方贯彻双方共同建设专业,加强沟通融合,开展省市级项目联合的申报,实施“中、高职、企业”三方联合开发教材,互聘讲师到对方学校任课,共建实训基地或名师工作室。

(5)中职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情况,助推延续到高职阶段。


7b4b86ba-62bc-4baf-90d4-8db1f97a08d3.jpg

  

    本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,双方表示收获很大,今后要多开展各类交流活动,将现代职教体系建设3+3项目落到实处。

(杨泽明供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