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省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

  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1年,其前身为1935年创办的初级丝绸职业学校,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丝绸文化底蕴。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、江苏省四星级职业学校、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、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学校,先后被上级有关部门授予“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”、“江苏省德育特色学校”、“江苏省平安学校”等荣誉称号,学校同时也是全国纺织学会中教理事会成员学校。

  学校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毗邻而居,占地面积170亩,总建筑面积达到5.6万多平方米,地理位置优越,设施先进、环境宜人。建有先进的现代物流、金融会计、信息技术、文化创意、服务外包、纺织机械等实训中心,拥有两个全国紧缺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,建有纺织纤维检验工、服装制作工、计算机操作员、计算机网络员、物流员、收银员等6个职业技能鉴定站。

  办学三十多年来,学校一直坚持以“传承丝绸文化,培育绸都英才、服务地方经济”为办学宗旨,形成了与绸都经济紧密对接的专业建设特色、与绸都企业紧密联系的校企合作特色,以及与丝绸文化紧密契合的校园文化特色。“依托绸都经济,发展学校教育;办好学校教育,服务绸都经济”的特色化办学理念在学校得到全面贯彻与落实。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,办学声誉不断提高,其中有4个江苏省示范专业、1个江苏省首批精品特色专业、3个苏州市示范专业以及2个苏州市精品专业。本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,深受用人单位欢迎。2009年经苏州市教科院专家评审通过,成为苏州市示范专业,在多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。

【更新时间:2018年01月23日 | 内容编辑:SIPIVT | 内容来源:苏州丝绸中等专业学校】